七分

《芒刺》 请你们认真读一读这个故事

你就是我当初命中注定来到这个世界前的,与我分离的另一半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泪与笑》

【小太阳】
阿尔弗雷德就是个小太阳,他温暖明亮,肆意张扬。有很多人爱他,他也不在意将自己的光芒分给这个世界。
但又没有人曾告诉你,太阳最冷的一部分是它的内里。他天真却不愚蠢,性急但不冲动,他满怀理想却比谁都要清楚现实。
慧极必伤,所以他容易孤独。

【冷杯子】
  
  他一个人走了太久太久,久到已经麻木无所谓。就像一个海港正乖乖等待冰封,这时候打东边来了一只不知天高地厚的鲸鱼,噼里啪啦把你的坚硬全部搅碎。
  曾觉得伊万的心就像个冰雕刻而成的空杯,渴望被注满。但阿尔的爱过于热烈了,他终承载不久。他在质疑自己是否有资格得到那份爱的同时,也在默默把它攥紧。
   my Jones
   那是一种瘾,无药可救。
 
  【酒心巧克力】
 
   故事的开始总是猝不及防,就像你咬开那颗巧克力之前,永远也不会猜出来即将尝到的是什么味道。
 
   是外壳的甜蜜。是繁樱下的接合,是毛胚房里一个人的吻和体温,是米老鼠耳朵,是拐角无人处的肆无忌惮,是从1639公里外寄来的明信片。独角鲸沉于自己的港湾,安然睡去。

   是内里的辛辣。是控制欲,是欺骗,是子弹,是理智,是博弈,是狭路相逢,是倾其所能的感情,是无法承受的爱。冰冻成的杯子,永远装不久滚烫的水。

然而这所有的东西最后都会归于回忆,只留后味微苦。

   【钢琴、大船、梯子】
朝不保夕的基尔伯特,于漩涡中站起的弗朗西斯,令人心安踏实的马修,他们是露米故事中的配角,但他们又各有各的故事。
同露米一样,他们都是国家。基于处境与经历,他们对自己的认知各有不同,因此做出的选择也不一样。这也是《芒刺》很出彩的一点,它成功地把握了显体“国家意识”和“自我情感”之间的平衡。于是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个有血有肉的丰满形象。

   《芒刺》像是一部电影,谋篇充满了镜头感,剧情毫不拖沓。你坐在书前看一个个人出场又退场,时间的河流奔腾不息。
   非常感谢兔子带来了这个故事,故事里的每个人都被认真对待。故事终会结束,但阿尔和伊万依然在前行,朝着各自的轨道奔流而去。他们仍然相爱,完整后却又分离,不再寂寞,却更加孤独。
  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